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它文件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云府办函〔2022〕6号)
  • 时间:2022-01-20 22:59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府办函〔20226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

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

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频道)与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四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第四季度,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在运行的9个政府网站和36个网站频道,以及113家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其中针对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问题、内容更新、互动回应三项单项否决指标落实情况进行了着重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网站频道和政务新媒体责任单位都能够严格按照各项指标要求落实工作,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公开和互动回应,整体运营情况向着良好态势发展。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够,日常监管不到位。在检查网站频道过程中,发现个别网站栏目信息未能按时限要求更新,甚至个别责任单位在提醒更新后,也未能及时处理,存在个别隐藏栏目长期被集约化平台提醒仍无人跟进。在检查政务新媒体时,同样发现个别责任单位未能按设定时限内更新相关信息。

(二)把关审核不严,错误问题仍不断。经检查,由于个别责任单位三审制度不严,导致在个别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上发布的信息存在错别字和表述错误等问题,且在信息发布后,也缺乏主动复核和日常检查。

(三)留言回复规范性和时效性有待提升。个别责任单位在网上留言回复未能及时回应群众网上诉求,在回复留言时,也不够规范,未能充分有效回应群众所求。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力度。各地、各单位要压实建、管、营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监测和定期检查,建立完善监管台账,按时更新栏目信息内容,优化整合无力更新栏目,归档历史网页及栏目,定期清除网站不可用链接,将无用的隐藏栏目及时删除,切实提高政府网站运维水平。

(二)严格审核把关,加强日常巡查。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级审核制度。在信息发布后,要及时复核,及时修正,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及时、合法、完整、准确,杜绝严重表述错误。同时,加强日常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检查,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三)回应群众关切,高效解决诉求。聚焦民之所盼,及时回应网民的留言,进一步规范市长信箱、集约化平台业务咨询投诉及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等互动交流平台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切实提升留言回复规范性和时效性。

(四)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确保平稳运行。各地、各部门要定期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堵塞网络漏洞,健全与网信、公安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共享、联防联动机制,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安全有序运行。



件:1.地各部门政府网站(频道)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4


附件1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频道)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序号

单位

运行网站总数

检查网站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数

检查政务新媒体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数

1

云城区

1

1

1

6

0

2

云安区

1

1

0

15

0

3

罗定市

1

1

0

12

0

4

新兴县

1

1

0

8

0

5

郁南县

1

1

0

8

0

6

市直部门

40

40

0

64

0

合计

45

45

1

113

0



附件2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单位

网站(频道)名称

存在的突出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云城区政府

云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多个栏目信息未按时更新

4453020001


注:检查采样时间为2021101日至2021123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