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正文
《云浮市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时间:2023-09-25 10:57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一、《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青年人才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大力培育农村青年创业人才,建设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助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二、《实施方案》总体目标

在产业发展、人才资源、资金奖补等方面大力争取部门政策配套支持,重点扶持一批专业优势明显、综合功能完善、示范带动较强的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其中,2023年在新兴县范围选取合适对象指导创建1个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示范点,到2025年每个县(市、区)建成至少1个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

三、实施步骤

(一)初步遴选阶段(20239202312月)

(二)深化建设阶段(20231220246月)

(三)推广实施阶段(20246202512月)

主要内容

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安排、延伸绩效管理等措施,加强向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示范点支持力度,引导行业科研专项、就业、双创、大数据等方面的资金要求和支持政策向示范点延伸,切实提高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示范点的带动能力和效率。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建设重点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一)食品研发和加工。(二)产品包装与设计。(三)新媒体宣传。(四)南药资源开发。(五)文创旅游开发。


原文链接:《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