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全民合力 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
  • 时间:2019-04-09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奋发作为,霞光可期。

  融入大湾区建设,重在部署,要在落实。路线方针确定之后,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真抓才能攻难克艰,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一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民奋起、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全力投入到融入大湾区的建设中来。

  要“一条心”参与融入大湾区建设。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全社会的力量集中到一起就难以估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大湾区的空间布局作了明确规定,这一空间布局充分考虑了湾区的区位特点、城市特点、功能特点,对推动大湾区各城市协同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对此,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要结合我市提出的“两新一前列”战略目标,列出工作清单,每个县(市、区)、每个部门、每个镇(街)、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干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每一位云浮人在奋斗追梦的同时,也要时刻追问自己:“参与融入大湾区建设,我能为云浮干什么?”“我为云浮做过什么,还能做什么?”在细化任务和具体执行中,不同地方、不同单位、不同部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许不一样,但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共进,合力攻坚,就没有过不去的关、跨不过的坎。同时要坚决反对贴标签、赶时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苦干之心推动融入大湾区建设。

  要“一盘棋”推进融入大湾区建设。懂得棋道的人都知道,能下好一盘棋、成为最后的胜者,一定是那个拥有大局观的人。看清大局和掌握大局,是做好工作的基本点、方法论,也是领导者的谋略和艺术。当前,云浮发展的大局是什么?就是服务大湾区建设、融入大湾区建设,从而推动云浮加快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云浮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最强抓手,内容涵盖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牵引力和带动力。能不能把国家战略转化为发展红利,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走出一条“云浮路径”,关键是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献计出力,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特别是在共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我市各地更应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大湾区先发城市创新要素外溢转移,积极推进与广州、佛山等地产业共建,争取更多大湾区兄弟城市参与云浮新区、5大产业转移工业园等合作平台建设。同时,要对标大湾区的先进标杆,出台更有力度的改革举措,努力在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优化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谋求改革突破,创出融入大湾区的佳绩。  要“一股劲”投身融入大湾区建设。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前,云浮上下盼融入、谋融入、求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面对发展新机遇,如何与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在全面融入中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要害在于激发内生动力,燃起全民心中助推发展的“熊熊烈火”,形成势不可挡的“一股劲”。这股劲就是我们的“精、气、神”。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没点精神,哪来干劲、冲劲、闯劲和拼劲。重任当前,没有担当,总是拈轻怕重,缺的是干劲;困难面前,总是强调客观,不能冲锋在前,缺的是冲劲;改革面前,总是瞻前顾后,不能解放思想,缺的是闯劲;危难险急面前,总是畏惧不前,缺的是拼劲。面对时代大变局,发展新要求,如果缺少那么“一股劲”,任何发展只会是镜中花、水中月。唯有时刻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干事创业激情,始终牢记“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危机意识,充分发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干劲、冲劲、闯劲和拼劲,才能在大变革中紧跟潮流,才能在大机遇中乘胜前进。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也是发展的大局。只要我们不折不扣地对标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各方一股劲,全城联动、全民参与,求真务实、合力攻坚,在推动和融入大湾区建设中彰显云浮担当、展现云浮作为,我们就一定能够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谱写云浮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