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务实苦干狠抓落实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 时间:2019-01-23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愈是决策部署,愈要具体落实;愈是知易行难,愈要务实苦干抓落实。
    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科学、客观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务实决策部署。可以说,“任务书”已下达,“路线图”已绘就。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把“路线图”变成“实践表”,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知行合一,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必须坚持苦干实干、抓细抓实。当前,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正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展开;但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并不是“喊口号”“搬概念”、做“清谈客”,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扣聚力打造“两新一前列”,奋力推进“美好云浮、共同缔造”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以善作善成的耐心、抓铁有痕的韧劲、只争朝夕的态度、永不满足的劲头,层级列好“清单”。尤其要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环境整治、精准扶贫、城市更新、镇域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抓细抓实,让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必须抓重点、重点抓。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理念,更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着力打造环珠三角经济带发展新引擎、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全面实施产业兴市战略等6方面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围绕这6方面重点工作,对标看齐中央和省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并制订详尽、清晰的“路线图”和“作战图”,然后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不抓出成效不撒手,不见成效不收兵。
    必须用硬碰硬的数据、实打实的成绩说话。干事创业,真干还是假干,结果最能说明问题。抓好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能搞“模板”,做“假动作”,必须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单。这份成绩单,不仅仅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而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发出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冲锋令”,就是要在6方面重点工作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必须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闯劲、常抓的韧劲,才能交出精彩的答卷。
    必须领导带头,一抓到底。事实证明,甩开膀子的实干者,总是能引领一方的发展,赢得群众的点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和要求,事关云浮的发展大计,事关民生福祉,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干事上,把全部本领施展在发展上。对既定的目标要抱着一往无前的决心、绝不松劲的毅力,扑下身子,一抓到底。领导带头,就是无声的命令,就是生动的榜样。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谋划部署,亲自跟进督办,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从而形成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水中月、镜中花。只要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一以贯之,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力打造“两新一前列”、奋力推进“美丽云浮、共同缔造”的战略目标将一步步化为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