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我市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驾驶人从业资格证将在本月19日考试
  • 时间:2018-11-14 16:34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盛道利)11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在一楼行政大厅向滴滴出行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它是我市颁发的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我市成为滴滴在广东取得线下许可证的第九个城市,这也意味着我市网约车合法化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乘客搭乘网约车全过程都将受到法律保护。

  据了解,我市于11月1日正式颁布《云浮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根据《细则》,从事网约车经营,应分别取得平台、车辆及驾驶员的经营资质,即必须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三证齐全后才能合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据统计,目前我市已有滴滴出行1家网约车平台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证》,还有蓝海科技云浮分公司、山西潞安大行来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网约车平台正在申请许可证。

  “为加快落实新规,凡是符合条件的车辆现在就可以在服务所在地申领营运证,驾驶人从业资格证将在本月19日进行考试。”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科长王永纲说,“本次许可证的颁布为我市从事网约车活动提供了法律依据,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只要按规定办理手续,就可以在辖区内从事合法网约车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非法网约车活动的执法力度,确保我市网络预约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滴滴出行政府事务经理刘丹表示,滴滴出行已经在我市积极引导司机办证,后续也将做更多鼓励司机报名参加考试的推动工作。

  “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的发放给广大市民更多实质性的保护,给了我们很大的安全感和信任感,以后坐网约车就放心多了。”市民区先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