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市税务局实施“挂图作战” 稳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时间:2018-12-05 15:48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覃娅婕) 在市税务局的六楼大堂,一幅长达4.5米、高2.5米,涵盖联络督导组地图、每周改革任务及进度情况、机构改革工作组组织框架三大模块的“作战图”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该“作战图”是根据省税务局工作部署和安排所制定的《云浮市税务机构改革作战图》,明确规定每个星期市税务局和县(市、区)税务局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的具体内容、要求及时限,让各单位都能够对表推进,挂图作战,在“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到点验收”的高标准严要求下,自7月9日市税务局公布第一张挂图至今,已更新22次,完成挂图工作任务520余项。

  7月5日,市级国税地税机构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挂牌成立。7月20日,我市各县(市、区)县乡两级国税地税机构正式合并,各县(市、区)新税务局及所属乡级税务分局统一同步挂牌,标志着云浮市的市县乡三级税务机构合并和挂牌全部完成,下一步,我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改革目标,围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任务,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建立“1+10+5”机制 提升工作质效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我市即刻建立起了“1+10+5”(即1个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10个专项工作组、5个联络督导组)的组织领导及工作机制体系,凝聚税务机构改革合力,落实税务改革工作任务,这一整套改革组织实施安排,为市县两级税务机构改革提供了有秩序、有力度、有成效的指导服务,也为全体干部职工按步骤、依程序、有章法地推进改革增厚了基础和底气。

  在完善工作机制体系的同时,市税务局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整体设计、分步实施,采取先挂牌再落实“三定”,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接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积极稳妥推进市县局改革的步骤,7月5日前,市税务局完成挂牌;7月20日前,县(市、区)税务局完成挂牌;11月20日前,市、县税务局“三定”暂行规定逐级落实到位。至此,已圆满完成机构挂牌和落实“三定”两场主攻战。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新税务机构的有序运转,市税务局大力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先后建立内部运转制度43份,形成《信访、舆情、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等16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构成和职责》;开展各类培训50多期,参训人员多达2000余人次,确保了新机构的有序进行。

  推行“一厅通办”工作  便民利民服务先行

  “积极落实便民利企政策促进发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金勇强调。

  据悉,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改革红利再度释放,我市依法清理了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不相适应的税务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推行“一厅通办” “最多跑一次”、“移动支付+实时入库”云缴税、“税链”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一窗通办”等办税服务便利化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抓思想固“根基”  健全党群组织

  据介绍,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我市税务系统不断加强党对税务机构改革的领导,建立新税务机构党群组织,强化思想引领,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平稳推进保驾护航。

  在全市税务系统多层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定期征求各部门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意见,党委委员结合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深入到基层一线,了解基层干部的工作和思想动态,同时,组织开展全系统范围内文体活动,增强“一家人”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干部队伍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目前,已收集到意见建议360多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000多人次,确保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稳定。

  在组织建设及思想引领方面,市税务局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工会会员大会、妇女大会和团员大会、机构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选举成立并产生了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以及机关工会、妇委会、系统团委、机关团支部等组织,为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