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重整行装再踏征程——六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云浮再出发
  • 时间:2018-12-25 15:22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中国的改革永不停顿,开放永不止步。这既是庄严宣示,也是伟大号召。而这一切需要行动贯彻落实。“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激发了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激发13亿中国人民在新的时代迸发出更强劲的力量,进而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共同发展。云浮作为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也必将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40年,也是云浮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40年。云浮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首批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之一、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也是世界前三、全国最大现代农牧企业——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所在地……2017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61.28亿元,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67.01亿元,分别增长3.4%和3.9%。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24.4元,增长8.5%。农民人均收入增幅多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城乡居民收入比由2013年的1.99∶1缩小到1.66∶1。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站在新的起点上,云浮要实现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必须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调研云浮指示要求,围绕“两个课题、一个目标”,聚力把方向、打基础、抓产业、兴乡村、强党建,坚持“东融西联、集聚优势、生态引领、产业兴市、共同缔造”的总体思路,继往开来、创新突破,努力把云浮建设成为环珠三角经济带发展新引擎、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重大贡献。

  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就要突出打基础固根本,聚力推动云浮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着力做强做大县域经济,加快形成“一核三副多点”发展格局,加强生态环保设施建设,用好“关键一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低成本”投资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铺垫。

  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就要着力推进产业兴市,打造环珠三角经济带发展新引擎,着力推进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培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布局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全链条式产业体系。

  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就要集聚优势共同缔造,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要依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展绿色产业,发挥我市生态优势,最大限度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大力培育乡风文明,提升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要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加快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统筹推进保障性扶贫。

  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就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风正气。要旗帜鲜明抓政治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面对未来,勤劳勇敢的云浮人民,必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朝着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书写建设美丽云浮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