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我市将全面清退不符合网约车规范车辆和驾驶员
  • 时间:2018-12-26 15:21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 通讯员 王永纲) 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要求,以及《云浮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我市将于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根据《细则》,从事网约车经营,应分别取得平台、车辆及驾驶员的经营资质,即必须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三证齐全后才能合法从事网约车经营。为积极引导网约车司机及时办理有关车辆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市交通运输局制作驾驶员申办指南,通过网络公示提示网约车司机办证;滴滴公司也通过平台发布信息,通知驾驶员要按要求办理相关证件,合规经营。

  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我市网约车合规化,市交通执法局已制订打非工作方案,届时将联合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保障网约车合规经营。部、省监管部门也将通过平台管理,禁止平台公司接入未办理相关证件的车辆和驾驶员。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滴滴出行和帮邦行两家网约车平台取得经营许可,暂未有车辆和网约车司机取得相应的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