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共同缔造文明之花
  • 时间:2018-12-26 15:20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昨日,我市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粤西粤北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为契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根本目的是要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市民幸福感。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文推进目标、落实了创建责任、强化了督查考核,形成了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目前,创文宣传氛围浓:报纸天天有文字、广播天天有声音、电视天天有画面、网络天天有内容、街道店铺电子屏天天有标语、通信设备天天有信息、社会天天有氛围。创文管理有创新:市区积极探索城区“网格化”管理,把优化城乡环境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城乡人居环境改善赢得了市民广泛的点赞。创文治理有成效:近年来,我市借创文契机修缮了城区道路;扩建和新建了中小学校;新建和升级了一批城市综合体、农贸市场、医疗卫生等服务设施;“地毯式”整治“十乱”行为、常态化整治交通秩序、专项治理“牛皮癣”,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并且出现了“市区联动、部门参与、划片分段、夯实责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当然,对照中央的新要求和市民的新期盼,我市还存在不少差距。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形成共识,增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发动全民参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当前,我们要努力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进一步发挥好机构组织保障作用。从上至下强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督促检查到位。对照创文指数测评体系,把每一条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加强创文工作的社会监督;必须进一步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除了继续发挥好《云浮日报》等主流媒体积极引导作用外,还要创新形式加强纵向和横向互动掀起新的创文高潮;必须进一步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切不可留死角、不可做表面文章,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持之以恒地成系统按线口分条块强化城市“顽疾”整治。比如:以“治理乱扔垃圾”为主的环境卫生整治;以“治理行人乱穿马路”为主的交通秩序整治;以“改善出行环境”为主的客运秩序整治;以“校园安全”为主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主的旅游环境整治等等。

  最后,呼吁全体市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以自身的文明行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缔造云浮文明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