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方向——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 时间:2018-11-18 17:21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天下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奋然为之,亦未必难。”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方向,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云浮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必须深刻认识到,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任务,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的直接检验,是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具体行动。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云浮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当前,我市大数据、智能制造、氢能源汽车等诸多体现高质量发展特征的要素正在焕发勃勃生机,省委省政府提出“一核一带一区”新的战略布局又为云浮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效嫁接、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可谓正当其时。要紧紧抓住机遇,熟练掌握和运用好总书记的思想方法,通过解放思想破解云浮发展难题,注重从“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从“一核一带一区”新的战略布局来审视,坚持从政治视角、政治站位、政治立场去把握云浮发展定位,以政治勇气、政治智慧、政治担当去攻坚突破云浮发展瓶颈,用政治标准、政治尺度、政治效果来检验工作成效,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对接全省发展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云浮新一轮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突破。当今云浮,经济总量不大与质量不高的问题并存,加快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压力并存,“硬环境”不足与“软环境”不优的短板并存,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矛盾并存,一些诸如发展方式粗放、 中心城区首位度低、高层次人才缺乏、干部队伍精气神有待提振等问题成为阻碍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拦路虎”。要充分运用“从全局着眼、从问题入手”这一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云浮工作新局面的有力武器,努力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示范引领,在放大优势、彰显特色、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所突破。 我们唯有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高质量发展“过河”任务,解决“桥或船”疑惑,才能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上有所作为、在构建开放格局上继续发力、在营造优质高效发展环境上再创新功,才能在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求突破。

  要强化前列意识,开创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殷切嘱托和省委李希书记对云浮“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时代重任,为开创云浮工作新局面指明了突破口和着力点。要紧紧围绕“产业兴市、乡村振兴”两个课题和“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这个目标,充分发挥云浮作为广东对接西南诸省的“桥头堡”、珠三角核心区的“近水楼台”、“一带一区”互助发展的“融合地带”等区位优势,利用云浮独有的乡村自然人文禀赋,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前列文章”;坚持以“东融西联、集聚优势、生态引领、产业兴市、共同缔造”的总体思路布局,把方向、打基础、抓产业、兴乡村、强党建,把“走在前列”的要求贯穿于我们的思想行动之中, 贯穿于云浮布局开新的全过程之中,真抓实干,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的发展,既是“着力点”“得分点”,更是“风向标”“对标尺”。只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推动云浮高质量的根本方向,定能谱写云浮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