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正文
我市去年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 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2.5万多人
  • 时间:2019-01-15 08:50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区云波 通讯员 张笑天)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组织化程度和精准化水平,我市就业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全市贫困劳动力43548人中,已成功转移就业或创业25043人。
    据介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力度。2017-2020年期间,用人单位每吸纳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签订劳动合同且按规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的,按每人3000元标准给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补助(每人限申领一次)。自用人单位申请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补助之日起,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继续在该单位稳定就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满1年,按1000元/人/年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稳岗补助。
    此外,我市还积极鼓励和支持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对在本市辖区内依法注册和经营,吸纳15名(含)以上本市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含)以上的各类经济实体,可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对经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一次性10万元就业扶贫车间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