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浮市水上险情应急预案的通知(云府〔2021〕19号)
  • 时间:2021-08-19 16:59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浮市

水上险情应急预案的通知


云府〔202119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新修订的《云浮市水上险情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水上搜救分中心(云浮海事局)反映。



云浮市人民政府

2021817




云浮市水上险情应急预案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12 编制依据

13 适用范围

14 工作原则

2 组织体系

21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

22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

23 专家组

24 现场指挥部

3 预警预防机制

31 信息来源

32 预警信息

33 预警预防行动

4 应急处置

41 信息核实与评估

42 信息报告

43 响应启动

44 现场处置

45 社会动员

46 区域协作

47 应急中断和终止

48 应急响应降级及关闭

49 后期处置

410 信息发布

5 应急保障

51 人力保障

52 资金保障

53 物资保障

54 医疗卫生保障

55 交通运输保障

56 安全防护保障

57 通信保障

6 监督管理

61 预案演练

62 宣教培训

63 责任与奖惩

7 附则

8  附件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加强水上险情监测预警,建立健全水上险情应急响应机制,快速、有序组织开展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避免或减少水上险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12 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军队参加抢险救灾条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广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广东省海上险情应急预案》、《广东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云浮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定本预案。

13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承担的水上搜救责任区内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以及发生在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搜救责任区以外,省海上搜救中心指定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负责指挥的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14 工作原则

1)以人为本,科学决策,快速高效。及时对水上遇险人员进行救助,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充分发挥专家咨询作用,果断决策,保证应急指挥的科学性;加强水上应急体系建设,确保指挥畅通和救援力量快速行动,提高效能和水平。

2)政府领导,社会参与,依法规范。各级政府对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及时、有效组织社会资源,形成合力;依照水上险情应急组织指挥体系框架,形成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相结合,多部门参与、多学科技术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水上险情应急处置机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明确各相关单位、个人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规范应急处置行为。

3)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属地为主。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实行统一指挥,确保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协调一致;根据水上险情的发生区域、性质、程度与实施应急处置工作投入的力量需要,实施分级管理;水上险情发生地的水上搜救机构实施应急指挥,确保提高应急处置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4)防救结合,资源共享,联防联动。做好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避免或减少自然灾害引发水上险情的可能;加强应急资源建设,建立共享机制,避免重复建设;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的自身优势和整体效能,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2 组织体系

21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是全市水上搜救指挥机构,在省海上搜救中心和市政府的领导下,负责统一组织、指挥、协调全市水上搜救责任区的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主任:联系海事工作的副市长。

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云浮海事局局长。

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

成员: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外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云浮军分区、武警云浮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云浮海关、市气象局、云浮海事局、市水文局、云浮航标与测绘所等单位负责人。

成员单位职责详见附件2

各成员单位根据应急响应级别,按照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的统一部署和各自职责,配合做好水上险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在我市水上搜救责任区执行公务或进行运输生产、捕捞和科研等活动的船舶、航空器和水上设施,要在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的指挥协调下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有关专业清污公司在接到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的指令后,要立即开展防污清污工作。

22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设在云浮海事局,是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的办事机构。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水上险情接警工作;组织指挥和协调各方面力量处置水上险情;负责水上险情信息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23 专家组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成立市水上险情应急处置专家组,完善相关咨询机制,为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

24 现场指挥部

发生水上险情后,当地政府认为有必要的,可以设立现场指挥部,并指定现场指挥部总指挥。现场指挥部由本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应急救援专家、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等人员组成。被指定的现场指挥部按照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的指令承担现场协调指挥工作。现场指挥部主要职责:执行市水上搜救分中心下达的各项应急任务;提出现场应急处置的具体措施、方案;开展各项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3 预警预防机制

31 信息来源

气象、地震、水务、应急管理等有关单位提供的可能引起水上险情的预警信息;市内其他有关机构、省内其他有关机构和国内有关组织通报的水上灾难信息。

32 预警信息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根据接收的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按规定发布水上风险预警提示信息。

水上风险预警信息发布程序如下:当接到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后,水上搜救机构进行风险评估,视情采取电话、短信、微信、视频会议、明传电报等一种或多种形式,向可能受到影响地区的相关单位、在港船舶及过往船舶、设施发布水上风险预警警报,部署防御措施,内容包括:可能发生的事件情形、起始时间、影响范围、影响估计及应对措施、警示事项、自防自救措施等。相关单位按照本单位职责和预案要求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33 预警预防行动

1)从事水上活动的有关单位、船舶、设施及相关人员要注意接收预警信息,根据不同预警级别,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2)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及其成员单位要根据预警信息,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和应急救助准备。通知相关部门做好物资准备工作,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做好物资调运准备,以及启动应急响应的各项准备工作。

4 应急处置

41 信息核实与评估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接到水上险情信息,要按照相关工作规范多渠道对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并按照水上险情的分级标准进行评估,确定水上险情等级。

信息核实的途径包括:

1)直接与遇险或事故船舶、设施、航空器及其所有人、经营人、承运人、代理人联系;

2)向始发港或目的港查询、核实相关信息或资料;

3)通过现场附近的过往船舶、人员或知情者核实;

4)向中国船舶报告中心查询;

5)派出飞机、船舶等应急力量到现场核实;

6)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查询;

7)其他有效途径。

42 信息报告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对水上险情信息进行核实与评估,按照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及云浮市政府的信息报告规定和程序逐级上报。其他单位及相关人员在接获水上险情信息后要及时报告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信息来源、险情性质、影响范围、发展趋势、已采取的措施、救助需求等。

1)任何级别的水上险情信息,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立即向市政府及省海上搜救中心报告;直接接到的水上险情,还要立即通知所属的县(市、区)政府;需要通报相关部门的,要及时通报。

2)事发地不在本市水上搜救责任区的,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接警后要立即向事发地搜救责任区所属水上搜救机构通报,并同时向省海上搜救中心报告。

3)涉及船舶污染事件的,按照《云浮市处置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和通报。

43 响应启动

根据水上险情的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及其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类别,水上险情应急响应分为级、级、级和级四个等级,I级最高。

1级响应

发生特别重大水上险情,在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协调下,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立即组织成员单位及专家进行分析评判,对水上险情影响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综合评估,在收到省海上搜救中心响应启动的指令后,及时启动级应急响应,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负责将响应启动的指令传达给各有关单位,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要及时进入指挥位置,组织指挥本系统的资源、力量参与应急处置工作。视情况成立专家组,分析险情,提供技术咨询和建议。根据专家组的建议,通知相关搜寻救助力量待命。派出相关搜寻救助力量和专家赶赴现场,参加、指导现场应急救援,必要时调集事发地附近的专业力量增援。指定专人负责向社会发布水上险情的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2级响应

发生重大水上险情,在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协调下,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立即组织成员单位及专家进行分析评判,对水上险情影响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综合评估,在收到省海上搜救中心响应启动的指令后,及时启动级应急响应,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负责将响应启动的指令传达给各有关单位,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要及时进入指挥位置,组织指挥本系统的资源、力量参与应急处置工作。视情况成立专家组,分析险情,提供技术咨询和建议。根据专家组的建议,通知相关搜寻救助力量待命。派出相关搜寻救助力量和专家赶赴现场,参加、指导现场应急救援,必要时调集事发地附近的专业力量增援。指定专人负责向社会发布水上险情的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3级响应

发生较大水上险情,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立即组织成员单位及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对水上险情影响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综合评估,及时启动级响应。

级响应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主任宣布启动。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负责指挥协调,并接受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对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的指导。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负责将响应启动的指令传达给各有关单位,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要及时进入指挥位置,组织指挥本部门的资源、力量参与应急处置工作。视情况成立专家组,分析险情,提供技术咨询和建议。根据专家组的建议,通知相关搜寻救助力量待命。派出相关搜寻救助力量和专家赶赴现场,参加、指导现场应急救援,必要时调集事发地附近的专业力量增援。指定专人负责向社会发布水上险情的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4级响应

发生一般水上险情,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立即组织成员单位及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对水上险情影响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综合评估,及时启动级响应。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常务副主任视情宣布启动IV级响应。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负责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的指挥协调,并按规定程序向省海上搜救中心和市政府报告。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负责将响应启动的指令传达给各有关单位,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要及时进入指挥位置,组织指挥本部门的资源、力量参与应急处置工作。

44 现场处置

水上险情现场应急处置,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统一组织,实行现场指挥官制度。必要时,设立现场指挥部,具体负责指挥事发现场的应急处置工作,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参与应急处置工作。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根据水上险情制定搜寻救助方案,下达搜寻救助任务;按照响应级别通知有关人员进入指挥位置;在已掌握情况基础上,确定搜救区域,明确搜寻救助的工作任务与具体救助措施;根据预案调动应急力量执行搜救任务;调动事发附近水域有搜寻救助能力的船舶前往搜寻救助;建立应急通信机制;需实施水上交通管制的通知当地海事管理机构组织实施;根据搜救情况及时调整搜寻救助措施。

现场指挥部根据市水上搜救分中心下达的搜寻救助任务,组织和指挥现场或附近的搜寻救助力量进行搜救;负责现场信息的采集和传递,及时报告现场及搜寻救助进展情况,提出应急行动建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向省海上搜救中心提出下一步搜寻救助行动及中止、终止行动的建议。现场出现严重危及救助方、遇险人员安全等情况,遇险人员拒绝接受救助时,现场指挥部可以决定强制实施救助。

45 社会动员

水上险情事发地各级政府根据水上险情的等级、发展趋势、影响程度等,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应急处置。紧急情况下,可以依法征用、调用应急处置相关物资和人员等。

46 区域协作

1)与毗邻省(区)协作。需要毗邻省(区)提供水上险情应急援助,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向省海上搜救中心报告,由省海上搜救中心统一向毗邻省(区)海上搜救机构提出请求;收到毗邻省(区)水上险情援助请求,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在省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下,要迅速与其开展水上搜救合作,并根据需要协调包括船舶、航空器、人员和设备等援助。

2)与毗邻市协作。需要毗邻市提供水上险情应急援助,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统一向毗邻市水上搜救机构提出请求;收到毗邻市水上险情援助请求,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迅速与其开展水上搜救合作,并根据需要协调包括船舶、航空器、人员和设备等援助。

47 应急中断和终止

471 应急中断

级、级应急中断和恢复由负责指挥协调的省海上搜救中心决定。级、级应急响应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根据气象、水文、技术状况等客观条件的变化,决定搜救行动的中断和恢复。

472 应急终止

级、级应急终止由负责指挥协调的省海上搜救中心决定。级、级应急响应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根据下列情况决定终止应急处置工作:所有可能存在遇险人员的区域均已搜寻;幸存者在当时的气温、水温、风、浪、流等条件下得以生存的可能性已不存在;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已获得成功或紧急情况已不复存在;水上险情的危害已彻底消除或已控制且不再有复发或扩展的可能。

48 应急响应降级及关闭

级、级应急响应降级及关闭由负责指挥协调的省海上搜救中心决定。级、级应急响应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办公室根据搜救和应急处置实际进展情况,结合专家组研判、评估和意见,提出应急响应降级或关闭建议,经请示相应负责人,宣布降级或关闭。

49 后期处置

491 善后处理

1)获救人员的善后处理。各有关单位要做好获救人员临时安置、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医疗卫生部门要负责救治获救伤病人员。国内人员,由履行统一领导职责或组织处置突发事件的地方政府负责;港澳台地区人员,由市委统战部协助有关单位负责安置;外籍人员,由其代理公司或者市委外办协调有关单位负责安置;需要移送的,由市公安局会同市委统战部及市委外办负责解决;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的人员,由公安部门协调解决。

2)遇难人员的善后处理。涉事单位配合市民政局、公安局等部门做好遇难人员的处置工作。其中,港澳台地区或外籍遇难人员,由市公安局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处理。

492 总结评估

按照分级调查的原则,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负责较大和一般水上险情的应急处置工作总结和评估,并报备省海上搜救中心。

410 信息发布

1)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信息,级、级由省海上搜救中心统一对外发布,级、级原则上由市搜救分中心统一对外发布,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社会发布或散布。必要时,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发布相关信息。信息发布要及时、主动、客观、准确,注重社会效果和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2)信息发布内容主要包括:水上险情发生的时间、地点;遇险船舶、设施或航空器概况、人员情况、载货情况;救助情况(包括已采取的措施、取得的进展、拟采取的措施等);获救人员的医疗、安置情况;善后处理情况;公众关心的其他问题。

5 应急保障

51 人力保障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并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组建的各类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驻云浮部队、武警作用,充分发动其他可投入救助行动的民用船舶、航空器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等社会力量参与水上险情应急救援。收集本地区可参与水上险情应急行动人员的数量、专长、通信方式和分布情况等信息,建立信息库。

52 资金保障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运行、应急处置、应急设备更新等所需保障资金,由市财政部门负责并列入财政预算。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按规定使用、管理保障资金,定期向市财政部门报告保障资金的使用情况并接受审计与监督。

53 物资保障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按照国家水上搜救机构规定配备通信设备和器材;收集本市应急设备的类型、数量、性能和布局信息,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库。

54 医疗卫生保障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会同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具备一定医疗条件的医疗机构承担水上险情医疗救援任务,共同协调、指导指定的医疗机构开展水上险情医疗救援工作。涉及到出入境卫生检疫的船舶或航空器,要会同负责检验检疫部门协同处置。

水上险情医疗救援,一般由实施救援行动所在地的医疗机构承担,搜救责任区的水上搜救机构协调当地医疗机构先期响应。力量不足时,可逐级上报请求支援。应下级水上搜救机构的请求,上级水上搜救机构可协调相关的医疗机构参与救援。

55 交通运输保障

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建立水上险情应急处置运输保障机制,协调指导水上险情应急处置人员赶赴事发现场及应急器材的运送保障工作。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配备应急专用交通工具,确保应急处置人员、器材及时到位;与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交通工具紧急征用机制,为应急处置提供保障。

56 安全防护保障

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的单位负责本单位人员的安全防护,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对参与单位的安全防护工作提供指导。危险化学品应急人员必须按规定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无安全防护装备的人员不得进入现场;进入和离开现场时要先登记,离开现场时要进行医学检查;对造成伤害的人员,立即采取救治措施。

船舶、设施、航空器的所有人、经营人要制订在紧急情况下对遇险旅客及其他人员采取的应急防护、疏散措施,在应急处置工作中要服从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的指挥。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对水上险情可能发生的次生、衍生危害采取必要的措施,对水上险情可能影响范围内的船舶、设施及人员的安全防护、疏散方式作出安排。在水上险情可能影响陆上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通报当地县级政府采取防护或疏散措施并报市政府。

参与应急处置行动人员的安全防护装备不足时,实施搜寻救助行动的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可请求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解决。

57 通信保障

571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实施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可根据现场具体情况,指定参与应急处置工作所有单位的应急通信方式。各有关通信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均要按照各自的职责要求,制订有关水上险情应急通信线路、设备、设施等使用、管理、保养制度;落实责任制,确保水上险情应急通信畅通。

572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指导电信运营企业保障水上险情应急的公共通信畅通;协调电信运营企业根据应急处置工作的需要提供临时应急通信线路和设备。

6 监督管理

61 预案演练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负责定期组织本预案应急演练。

据实际情况采取实战演练、桌面推演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人员广泛参与、处置联动性强、形式多样、节约高效的应急演练。

演练组织单位应当组织演练评估。

62 宣教培训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组织编制水上险情预防、应急等知识宣传资料,积极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并通过媒体和适当方式公布水上险情应急预案信息。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有关水上险情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和必要的应急演练,加强相关人员专业知识、应急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

63 责任与奖惩

对在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有关责任人,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7 附则

71 名词术语

1)本预案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2)本预案中的水上是指内河水域。

3)水上险情是指船舶、设施在水上发生火灾、爆炸、碰撞、搁浅、沉没,油类物质或危险化学品泄漏以及民用航空器水上遇险造成或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失踪)、财产损失的事件。

4)水上搜救责任区是指由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所承担的处置水上险情的责任区域。

72  预案解释部门

本预案由云浮市政府组织制定,由云浮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负责解释。

73  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2014年云浮市政府印发的《云浮市水上险情应急预案》(云府〔201433号)同时废止。

8  附件

1.水上险情分级标准

2.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职责

附件1

 

水上险情分级标准

 

1特别重大水上险情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为特别重大水上险情:

1)造成30人以上死亡(含失踪)。

2)危及30人以上生命安全。

3)客船、危险化学品船发生碰撞、触礁、火灾等严重危及船舶或人员生命安全。

4)单船10000总吨以上的船舶发生碰撞、触礁、火灾等对船舶和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5)急需国务院协调有关地区、部门或军队共同组织救援。

6)其他可能造成特别重大危害、社会影响的水上险情。

2重大水上险情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为重大水上险情:

1)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含失踪)。

2)危及10人以上、30人以下生命安全。

33000总吨以上、10000总吨以下的非客船、非危险化学品船发生碰撞、触礁、火灾等对船舶和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4)其他可能造成严重危害、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的水上险情。

3较大水上险情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为较大水上险情:

1)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含失踪)。

2)危及3人以上、10人以下生命安全。

3500总吨以上、3000总吨以下的非客船、非危险化学品船发生碰撞、触礁、火灾等对船舶和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4)其他造成或可能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水上险情。

4一般水上险情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为一般水上险情:

1)造成3人以下死亡(含失踪)。

2)危及3人以下生命安全。

3500总吨以下的非客船、非危险化学品船发生碰撞、触礁、火灾等对船舶和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4)其他造成或可能造成一般危害后果的水上险情。

 

 

 

 

 

 

 

 

附件2

 

市水上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职责

 

1)市委宣传部:负责协调水上险情宣传报道工作,确保信息发布的一致性和权威性;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宣传水上险情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

2)市委统战部:负责协助做好水上获救港澳台同胞的移送、联络,以及死亡、失踪港澳台同胞的善后处理工作。

3)市委外办:负责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中涉外事宜的政策指导和协调工作。

4)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依申请按权限指配水上应急救援使用的无线电频率,保障相关无线电频率的正常使用。负责指导电信运营企业保障水上险情应急处置的通信畅通,协调电信运营企业提供手机定位,必要时协调电信运营企业提供临时应急通信线路和设备。

5)市公安局:负责组织本系统力量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维护救援现场治安秩序和陆上交通管制;为获救外籍人员的移送及遇难人员的善后处理提供便利。

6)市民政局:负责做好遇难人员遗体处置工作。

7)市财政局:负责保障市级负责的应急所需资金,对资金的安排、使用、管理进行监督。

8)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生态环境监测,配合做好水上污染事故处置工作。

9)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指导用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的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工作。

10)市水务局:负责组织本系统力量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11)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渔政船艇和协调渔船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做好获救渔船渔民的善后处理工作;负责查找、提供渔船的详细资料。

12)市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本系统力量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实施现场急重伤病员的现场急救;配合建立医疗联动机制,协助安排医院接收水上伤病人员。

13)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协调有关应急专业队伍参加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及时将接报的水上险情信息转市水上搜救分中心处理,为水上险情处置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支持;负责协调做好获救人员临时安置、基本生活救助。

14)云浮军分区:组织所属部队和民兵,并协调驻云浮军兵种部队参与水上险情处置工作。

15)武警云浮支队:负责按照部队兵力调动批准权限规定,组织所属部队力量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16)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组织本系统力量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消防灭火工作。

17)云浮海关:为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所需调用的跨国、跨地区水上应急设备出入境提供便捷服务。

18)市气象局:负责做好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的气象保障工作,及时提供热带气旋、雷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信息;根据市水上搜救分中心要求,及时提供特定水域的气象实况和预报信息。

19)云浮海事局:发布有关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的航行通告(警告);组织本系统力量和协调过往船舶参与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做好救援现场的水上交通组织工作;负责查找、提供有关船舶的详细资料,协助核实相关资料。

20)市水文局:负责提供险情水域水情实况和水情预警预报信息。

21)云浮航标与测绘所:负责险情水域航道维护工作,设置相应助航标志。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