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国庆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 时间:2022-10-08 18:05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国庆假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狠抓国庆前后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市安全防范工作有力有效,今年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我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没有接报森林火灾和自然灾害事故,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市委、市政府分别在节前和节中组织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持续对国庆期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市委卢荣春书记和市政府李庆新市长从9月29日开始就连续带队,多次深入各地各部门各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工作,要求坚决守住“绝不发生影响全国全省大局的事”的底线。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按照“三联系”工作机制,深入一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压实层级责任措施,切实保障了全市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一方面,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我市组织了5个督查组奔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直插企业、直奔现场,重点督查国庆假期各地涉水船只、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情况,以及各相关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国庆节、重阳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及时视频调度辖区内有祭祀扫墓习俗和登高旅游景点的重点镇(街),联合市有关单位组成督查组下沉一线检查拜山进山路口、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野外用火管控、巡护检查工作;安排市森林消防支队小分队携带扑火装备赴防火任务重点乡镇靠前驻防巡逻,并进村入户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全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市安委办严格执行“一日一调度”工作机制,国庆期间通过应急值班系统视频、一键通、电话等调度各县(市、区)和镇(街)共96次,确保全市上下信息畅通,各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科学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