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云浮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 时间:2022-08-30 14:44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在云浮调研监察的有关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和遏制矿山事故发生, 8月26日上午,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在市行政中心北五楼东市府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在云浮调研监察的有关指示精神,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全市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实际控制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调研监察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地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和问题隐患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受矿产品价格高位运行的影响,当前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国内发生多起重大伤亡和非法盗采事故,省内也先后发生两起尾矿库、地下矿山的重大险情,而我市非煤矿山数量多、规模小、隐患多,普遍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企业安全管理意识薄弱、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水平低、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狠抓全市非煤矿山安全风险整改落实,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系统防范和主动化解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突出风险;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链条,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