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到云浮开展矿山安全生产调研检查
  • 时间:2022-08-24 14:47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8月19-2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玉辉一行到我市云城、云安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调研检查。

  赵玉辉一行先后对云城、云安的露天矿山、地下矿山及尾矿库企业进行了调研检查。在调研检查过程中,赵玉辉指出,近年来,在政府、监管部门及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云浮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工作上了新台阶。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能够精准有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论述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检查的矿山企业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标语,宣传氛围较为浓厚。二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辖区内的地下矿山、尾矿库均按要求落实政府领导包保责任人,并按照规定进行履职。三是市县监管部门监管有力。在全市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少、专业人才匮乏、监管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隐蔽致灾普查等非煤矿山各项重点任务工作。四是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较为扎实。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能按要求配齐技术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且能按照规定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企业安全生产秩序良好。五是矿山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向好。如云浮硫铁矿投入5500万元用于安全问题整治、厂容厂貌、设备更新改造、数字化建设等,使云浮硫铁矿旧貌换新颜。发恩德矿业投入资金建设智慧矿山系统、信息化建设、尾砂充填系统,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提升了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在工作交流反馈会上,赵玉辉强调,当前全国非煤矿山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需要从如下四个方面进一步抓好落实,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综合治理效能,实现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开展百日攻坚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要在构建“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安全监管监察体制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要在落实“三个一批”、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