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专题会议研究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 时间:2022-07-29 08:22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有力推进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7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视频会议,专题研究第一批次属地专项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第二批次检查工作进行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赖鉴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局基础科负责人分别对“百日清零行动”进展情况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在“百日清零行动”整治工作中当“甩手掌柜”,存在“走过场”行为。监管部门对检查工作指引学得不深、学得不透,存在隐患排查不到边不到底问题;行政执法存在检查多、立案少,采取长牙齿措施不够有力。

  会议强调,此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是应急管理部部署的从根本上消除重大事故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必须层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为迅速扭转当前被动局面,要切实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监管部门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情况、组织研判。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安全”的要求,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认真落实各级责任。三是要强化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工作方案和省厅印发的“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检查工作指引,切实提高政府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隐患排查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强化警示教育。8月20日前对第一批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未落实整改及复查期间发现的新隐患问题,要依法对企业和主要负责人“一案双查”;对涉嫌安全生产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对弄虚作假、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停产整顿并及时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