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百日清零行动进行时┃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隐患要确保清零
  • 时间:2022-07-25 17:27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百日清零行动”组长赖鉴铭带队深入云城区的钢铁企业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对省应急管理厅“百日清零行动”飞行检查组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向企业负责人重申了新《安全生产法》中第二十一条规定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七项职责以及第九十三条至第一百一十六条中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应履行的法律责任,并对“钢八条”“粉六条”及其工作指引和广东省“七个严格”进行了解读。

  督导组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端正思想态度,把省应急管理厅的“百日清零行动”飞行检查看作是对自己企业安全水平的一次全面“深度体检”,承认问题所在,详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把重大隐患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要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省应急管理厅下发的“钢八条”“粉六条”检查工作指引,并举一反三,对类似隐患和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同类问题重复发生的隐患。要把研判分析安全风险点和改进安全管理漏洞、检查新《安全生产法》要求的七项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对照工作指引全面自查自纠、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百日清零行动”情况等方面形成工作机制,严格推动每日、每周、每月去落实到位,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