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我市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视频推进会
  • 时间:2022-07-22 17:36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全力推动我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部署落实,7月20日下午,云浮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视频推进会,对全市当前“百日清零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百日清零行动”组长赖鉴铭参加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练家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工贸行业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省内相继发生中山“2·13”锅炉爆炸事故、惠州“2·18”电弧炉爆炸事故、清远“4·3”铝加工深井爆炸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当前正值第三季度,天气炎热,有毒有害气体更易积聚,历来是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各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和“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结合本地企业实际加强研判分析,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牢工贸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系统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督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当好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压实各方责任。要督促各企业针对前期省厅督导检查、市县专项检查以及专家指导服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条对照进行整改,并强化督办和考评,认真对照“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等重点检查事项,继续聘请专家开展第二轮全覆盖执法检查,着力解决安全检查一般化、查不出问题的难题,把问题查清查准,把隐患找出来,把风险消除掉。要通过突击夜查、飞行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严厉打击“百日清零行动”期间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对无法保证安全的企业要坚决停产整顿,并实施“一案双查”,依法严格处罚,既要处罚企业,又要处罚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存在隐患问题又拒不采取措施整改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凡涉嫌《刑法修正案(十一)》规定的危险作业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并按程序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要组织执法人员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开展专题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认真学习省应急管理厅下发的“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检查工作指引,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借助电视、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对“百日清零行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并集中曝光一批涉及“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型执法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