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我市召开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全力推进全市燃气安全工作部署落实
  • 时间:2022-07-05 16:10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7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当前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抓好安全确保稳定更是重中之重。燃气安全关系到整个城市的运行和稳定,关系到全社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全市燃气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一是压紧压实层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排查燃气行业安全风险隐患;二是严格执法,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横向协同、系统纵向联动,强化风险联排、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基层组织和社会媒体,多渠道多途径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自觉抵制不合格的连接软管、燃气灶具、减压阀等不安全行为。四是强化督查、通报、问责,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对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的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定期督查督办,并在全市进行专项通报。对工作不尽职、整改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提请纪委监委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确保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突出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整改。针对前段时间大排查发现的各类燃气安全隐患,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根据排查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并进行动态更新;二要突出抓好餐饮企业报警装置安装。对未安装可燃气报警装置的餐饮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限期不整改且拒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三要突出抓好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整改。进一步压实镇(街)和村(居)委的排查整治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对前期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热水器全面落实整改,并对镇(街)整改进度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四要突出抓好燃气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城镇燃气设施工程项目报建报监手续,将燃气设施工程纳入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范围,积极办理燃气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确保燃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促进城镇燃气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