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
  • 时间:2022-06-30 14:38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今年以来省内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和监管能力,同时加强对“有限空间4条”宣贯工作,根据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安排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要求,6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全市“有限空间 4 条”宣贯会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视频培训班。

有限空间.jpg

  会议邀请了省有限空间专家黄丽霞高级安全工程师进行专题宣讲授课。黄丽霞专家通过图文并茂、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有限空间作业四项重点检查事项,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基本概念、安全风险辨识与台账、安全警示标志、有限空间作业方案、有限空间作业劳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指出,有限空间涉及各行各业,管理不到位,极易发生中毒窒息等事故;救援不当,极易导致事故升级,造成重大伤亡。今年4月份以来省内外已先后发生了内蒙古二连浩特市“4·9”、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5·11”、中山市三乡镇“6·4”、阳江市阳东区那龙镇养猪场“6·23”、陕西西咸新区“6·25”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事故教训极其惨痛,给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季节转换气温逐渐升高时期,有毒有害气体易挥发,用水用电需求增大导致有限空间检维修增多,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风险加大,各地各企业务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熟记“有限空间4条”内容以及培训班讲授的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知识,迅速对涉有限空间场所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专项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从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和提升科学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150家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在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集中参加会议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