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云浮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 时间:2022-06-16 08:36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6月1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刻吸取茂名石化“6·8”火灾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部署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茂名石化“6·8”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警钟。根据近期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复核和全市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当前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仍存在较多隐患问题,各地必须深刻吸取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65条硬措施,全面统筹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监管,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提高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安委办和工作专班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认真抓好集中治理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取得实效。一要树牢全国全省“一盘棋”思想,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开展同类企业全覆盖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二要认真研究分析,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确保按时完成问题整改。三要继续深入开展老旧装置排查整治工作,全面体检式检查企业重点部位,建立健全分类整治清单,制定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四要全面组织推广安全生产责任险,积极引进专家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安责险事前预防、事中管理和事后保障作用,不断夯实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基础。五要坚决摒弃“老好人”、地方保护主义思想,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制止、查处未批建设改造生产设备设施、无证生产经营运输危险化学品、擅自改变生产工艺、偷放偷排危险废品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六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持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夏季汛期,雷电、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企业设备装置易损坏,高温炎热天气也对危险化学品各环节造成不确定影响。各地各相关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严格制定落实极端天气应对防范措施,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班,提高防范事故和应急救援的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有效地处置事故险情,把事故损失控制在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