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创新宣教模式 筑起校园“安全线” | 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
  • 时间:2022-05-29 16:41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26日下午,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培训授课的形式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讲解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全市约25万师生在线收听收看了直播。当天未能收听收看直播的师生将通过视频回放组织收听收看,确保全市学生“安全进校园”教育全覆盖。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育川主持直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吴新泉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地震、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火灾和溺水等内容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讲解人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地讲述了当各类灾害来临时应该如何进行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市应急管理部门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创新宣教模式,通过线上教学,深入到各班级,直接与师生面对面宣讲。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应急管理部门与教育部门的协同合作机制,强化了校园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了个人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灾害防御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