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强降雨应对工作复盘分析会
  • 时间:2022-05-17 08:35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5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组织召开强降雨应对工作复盘分析会,针对10-14日出现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全面总结成效和防御经验,查找分析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对策和改进措施,着力提升我市强降雨科学防控能力。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强降雨天气灾害防御,市委卢荣春书记连续7次作出批示具体部署,市政府李庆新市长亲自召开会议抓防御,全市上下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零伤亡、少损失、无舆情”的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汛防风安全弦,以本轮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为契机,全面、认真、细致组织复盘,深刻查找存在问题,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扎实整改,切实把三防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不断提升我市防灾救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按照市委卢荣春书记15日关于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的最新批示要求,立足本职抓好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组织对本轮强降雨过程中,市内“山边、路边、水边”易受灾区域、损毁道路、设施及受水浸民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逐一分析致灾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登记造册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夯实我市基层防灾减灾基础;二是统一理顺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地区间、部门间、科室间的沟通协调,厘清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畅通信息数据交互共享渠道,提高灾害信息收集处理效率,切实做到协调联动高效、信息归集全面、措施执行得力、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加快推进防灾减灾信息化建设。要以自然灾害防治平台和靶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完善应急指挥网络系统,加快物资储备、救援力量、庇护场所等“全市一张图”建设进度,着力提高抢险救援“可视化”指挥和极端条件下融合通信能力,为有效应对处置突发险情灾害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四是健全完善全市应急救援体系。要督促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本轮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全面抓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应急预案的评估修订,及时做好消耗物资、损毁装备的清点补充,着力提高应急救援力量整合提升,不断提升我市灾害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