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市打击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4-22 17:12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质量,规范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管理,消除假证危害,防范重大事故隐患,进一步推动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4月2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文戈,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市局政策法规科、安全生产基础科、危化品安全监管科、矿山安全监管科、市宣教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考试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政策法规科通报了2021年全市特种作业操作证核发情况;基础科传达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的视频会议精神,同时对我市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宣教中心解读了《云浮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最后,蔡文戈同志就下一步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强调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市局各监管科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紧盯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加强监管领域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自查自改工作的部署指导。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严格规范培训和考试行为,完善培训条件,提高培训质量,规范教学和考试秩序,健全培训档案,落实培训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市局各监管科室要在各部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加强两项专项整治工作的执法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整顿安全生产培训行业乱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培训服务高水平安全发展工作大局。同时各机构各单位要继续绷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