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我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 时间:2022-04-14 08:53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入汛以来,市三防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组织开展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全方位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级分类管理,做到三个清楚(责任落实清楚、行业基础数据清楚、风险隐患清楚),建立健全灾害天气“五停”机制,不断强化预警与响应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和强化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实战通力,加快推进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方案落实,充实我市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同时,不间断组织会商研判,持续强化预警监测,为我市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提供决策建议,全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入汛前后共组织10个督查组,120余人(次)分赴各地,对责任落实、物资储备、临灾管控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组织气象、水文、水务、自然资源等行业专家开展常态化分析研判,统筹各行业部门对各类风险隐患点实施动态管理;先后组织举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学习会议和三防责任人业务知识培训班,切实提高我市各级特别是新上任三防责任人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针对大型排涝设备不足现状,积极向省应急管理厅汇报及提请支持,有力提升我市城市内涝防御能力。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工作会议,强化各地值班值守纪律要求和工作责任,确保防汛值班“在岗、在职、在责、在状态”。市住建局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力争推进排水设施建设改造。高标准编制城市排水(内涝)综合治理规划,并将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完善及分流改造建设项目(3项)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入库申报,将云城区内涝整治工程(1项)纳入地方专项债中申报资金。市水务局加强蓄水闸门、引水渠道、抽水泵站等水利工程设施的维护管理和汛前自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68宗水利工程应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再查一遍。并对可能缺水地区因地制宜多措施充实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市交通运输局加密桥梁巡查频次,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及时采取处置措施,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三防”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开展公路危桥改造、交通抢险物资配备、港务码头安全检查和公路隐患处置等工作,当前全市在库普通公路危桥共70座,已完成61座桥梁治理,剩余9座正在施工中;其余隐患发现16处,均已落实安全隐患防控措施和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