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暨粉尘防爆安全知识视频培训会议
  • 时间:2022-03-28 09:20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全国钢铁企业事故分析视频会议和全省粉尘爆炸事故警示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视频工作会议精神, 3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暨粉尘防爆安全知识视频培训会议。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还组织观看了粉尘防爆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对粉尘涉爆重点检查事项进行了解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赖鉴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练家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还比较薄弱,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高,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还不扎实,一般事故隐患还普遍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清醒,从严从细落实防疫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发展保安全、以安全促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25项重点执法检查事项,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三要严格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在做好指导服务的基础上,加强政策宣传和说理式文明执法,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执法“宽松软”问题,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倒迫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执法和工贸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应急办负责人,全市40家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5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