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暨操作实务工作培训会议
  • 时间:2022-03-04 08:16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3月1日,云浮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暨操作实务工作培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的部署安排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邀请了省安技中心风险评估与控制研究所所长陈江华和一级安全评价师张文勋进行授课。会上首先集体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和气体报警仪安装规范视频,省安全技术中心专家重点讲解新《安全生产法》中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定责任及处罚要求,并以案说法,警醒企业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围绕企业关心的技术难点,讲解有限空间作业存在问题和监管重点,分享动火作业安全管理等经验。

  会议指出,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是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仍然不少且疫情风险、极端天气等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四个意识”和应急管理“五应”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范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突出化工产业发展的科学规划,严格实施“禁限控”目录,强化化工园区规划,严禁高危化工项目落地,合理控制化工园区安全容量,为大湾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和化工产业发展创造条件。二是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摸排工作,特别针对不利的气候特点,建立风险分布档案,落实应对极端天气的防范措施。三是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危化品生产企业老旧装置和高危细分领域的专项整治的部署落实,完善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在隐患整改、本质安全改造等方面取得成效。四是突出化工园区的整治提升,以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和实施风险集中治理为抓手,全面落实“一园一案”整治工作方案,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五是突出应急准备的谋划,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高防范事故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危险化学品和部分工贸企业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