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市安委办部署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重点安全防范工作
  • 时间:2022-03-02 16:36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3月1日下午,市安委办召开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有关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赖鉴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有关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和典型案例,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举一反三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冬残奥会备受瞩目,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深刻领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工作重要论述,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好抓实每一个环节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铁路、特种设备、民爆、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公共安全风险,聚焦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突出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农民工安全教训教育、分包外包工程、环保设施有限空间作业等工作重点,聚焦典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打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的三防机制,及时更新三防工作责任人,压实三防工作层级责任。要提前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突出抓好森林防火“五清”行动,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准备,从预案、机制、力量、物资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高效安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