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正文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 时间:2022-02-18 15:22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当前,全市各地各行业已进入节后复工复产高峰期,为扎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及时、规范、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服务指导企业保安全。春节期间,面对“0131”罗定疫情,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由分管领导带队的督查组,主动深入企业一线,特别是春节不停产企业及重点行业,指导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春节过后,市应急管理局连续作战,持续到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服务指导,严格要求企业制定并执行复工复产方案,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即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危化企业必须报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现场核查后才能复工复产,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据统计,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06人次,指导检查企业72家次。

  二是深入排查隐患保安全。为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安全监管人员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深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的企业,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专家查隐患”指导服务,邀请行业专家为全市的重点企业问诊把脉,有力提升隐患治理针对性和专业性,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据统计,检查企业发现隐患问题45项,已全部落实整改。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保安全。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复工复产事故防范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杜绝因“节日综合症”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市应急管理局先后举办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知识视频培训班、动火作业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市锅炉使用安全知识培训班等。期间,参加培训合计590余人次。同时,还印发《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复工复产的公开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及时向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市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要求等,阅读量逾3万人次,确保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有力营造安全复工复产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