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我市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21-02-10 09:1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210091156.jpg

       2月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云浮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我市春节期间农村地区防疫、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食品安全、市场安全监管、交通运输保障、关心关爱务工人员等情况。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上,市卫健局负责人就我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健康过节,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到实处,我市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云、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全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期间,我市全面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农村地区病例实现“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满足“应隔尽隔”需要。强化组织统筹领导,将市划分两个片区,成立2支应急处置工作组值班,24小时待命做好应急处置响应。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持续对重点地区来云人员排查管理。坚持“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排雷”作用。稳妥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生命防线,为全面做好2021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2021年1月以来,全市各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73次,并做好应急医疗物资、流调人员、核酸检测及医疗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疫苗接种方面,我市指定市妇幼保健院为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得安全平稳有序。截至2月7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共43265剂次。核酸检测方面,我市现有22家核酸检测机构,每日最大检测量56000份。截至2月8日8时,累计检测核酸样本89.9万份,核酸检测的供给能力进一步加大。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南方日报社、云浮日报社、云浮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就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问题作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