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正文
今年以来云浮市建设行业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 时间:2007-11-21 09:54
  • 来源:市府办
  • 浏览:-
  • 分享到:

今年以来,云浮市在大力推动建筑行业发展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10月,云浮市建筑行业在建工程108项,面积96.2万平方米实现建筑工程产值8.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27%建筑领域无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以及人员死亡事故、群伤事故,建筑工程实现安全管理合格率100%,优良率45%以上。主要做法:

一是进一步落实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今年初,市建设局分别与市安监站和各县(市、区)建设局及辖属企业签订安全责任状,共签订建筑施工安全责任书330份,把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到班组、到个人。

二是加大了安全工作分析和查处力度。多次召开全市性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分析会,结合实际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预防施工坍塌、井口架、高空坠落等多发性事故隐患的专项治理。据初步统计,共检查在建工地116次(个),发出整改通知书46份,停工通知书8份,对6家公司、7个项目经理、15个安全员进行扣分,有效消除了隐患,避免了事故发生。

三是严格执行建设基本程序。严格抓好施工许可证的发放关口,对没经过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勘察、设计和没有经过施工图文件审查的工程坚决不发放施工许可,对施工现场安全环境评价不通过的也坚决不发放施工许可证,确保安全施工。

四是严格实施重大危险源公示和跟踪整改制度。继续抓好重大危险源的公示和跟踪整改制度的落实工作,要求每个工地必须把重大危险源公示牌挂在工地的显眼位置。落实相关责任人员负责跟踪做好隐患的整改。重点对深基坑、垂直运输设备、高支模及用电等危险性较大的环节加强管理,确保危险作业源的施工安全。

五是积极开展创“双优”工地活动,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增强企业创优意识,积极引导施工企业和业主参与创优活动,推进“双优”工地创建,今年该市有13个工地通过市“双优”,有1个工地通过省的初评,有10项工程评为市优良样板工程,促进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

六是加强建设工程安全措施费管理,确保安全投入。规定工程项目在报建申领施工许可证前,必须把安全措施费全额存入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共管的专用帐户,金额到帐情况报安监站备案后,才准予报建。此外,要求施工单位制定好安全措施费使用计划书送安监站审查备案,安监站在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监督其是否按计划落实安全措施费的使用,确保安全投入的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