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1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云府函〔2021〕51号)
  • 时间:2021-06-18 11:50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B类)

云府函〔202151

 

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

会议第191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张大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肉桂大道、助推现代特色南药示范区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综合省交通运输厅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开展道路建设前期工作

建设肉桂大道对完善我市交通网络和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南药(肉桂)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高度重视您提出的建议,专门成立办理工作小组,负责督促指导罗定市政府和云浮市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肉桂大道(罗定市榃滨至泗纶段新建公路工程)已纳入罗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交通体系、罗定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云浮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并已基本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的编制工作。

二、开展道路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一)存在资金短缺问题。按照《广东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粤府〔2018123号),我省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省级补助资金(“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已纳入省涉农统筹整合范围,除省级组织实施项目外,省对农村公路建设的补助资金全部通过涉农资金安排。如该项目正式立项建设并纳入相关项目库,预计可获得省涉农资金支持,并解决一部分资金缺口问题,剩余大部分资金缺口由市县两级财政统筹解决。该项目初步估算总造价约3.7亿元,目前我市财政力量薄弱,短期内难以筹措解决项目资金缺口。

(二)存在用地指标短缺问题。据初步测算,该项目需征用土地789亩,根据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该道路暂没有建设用地规模,部分路段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目前暂无政策调整永久基本农田。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市将继续组织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农业农村、中医药等相关部门和罗定市政府,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该项目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库,并积极多渠道谋划解决资金和用地指标短缺问题,不断完善工可、立项报批等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动肉桂大道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市工作的关心支持。

 


云浮市人民政府

20216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