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理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情况
  • 时间:2019-12-19 15:00
  • 来源: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我市办理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没有主办件,只有会办件5宗,分别为《关于加强我省县级基层图书馆服务保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提案》(第20190063号)、《关于综合措施解决我省儿科医生短缺问题的提案》(第20190168号)、《关于加强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教育的提案》(第20190673号)、《关于两地联动,解决恩平大带水库水质污染的提案》(第20190778号)和《关于提高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提案》(第20190853号)。对交办的提案已通过网络和书面形式复函报送主办单位,按时按质完成提案办理和报送工作。本次办理任务中,没有省政协委员重点提案,没有委员连续多年就同一内容提出提案办理的事项。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我市高度重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将办理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印发实施云浮市《省人大建议和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落实主要领导督办提案制度,明确提案办理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经办人员和时限要求,及时制定了省政协提案转办通知书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成效。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召开提案办理协调会、实地走访现场办公等形式,积极协调解决承办部门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办理工作合力。

   (二)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我市严格按照《关于办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要求,完善办理工作机制,积极做好按时签收、转办、跟踪督办、网上答复和总结等工作,严格办理时限,按时间进度倒逼推进办理工作。加强与主办单位和提案人沟通协商,做到方案制订的协商、办理过程的协商、办理结果的协商,积极采纳提案人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提案人合理诉求,力求办理结果让提案人满意。认真执行有关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的要求,5件省政协委员提案的会办意见均为依申请公开文件。

   (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为确保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我市认真分析提案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实地进行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四)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在开展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中,我市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和支持提案办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如在办理《关于加强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教育的提案》过程中,我市双百社工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共开展留守儿童活动468场次,累计服务4439人次,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关爱留守儿童等相关法律法规,动员社会各部门、各界人士参与关爱儿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省政协提案中指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市通过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问题彻底整改,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如在办理《关于综合措施解决我省儿科医生短缺问题的提案》过程中,我市出台了《云浮市全科医生培训和产科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儿科医生培训数量和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解决儿科医生短缺问题的长效机制。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市在办理省政协提案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委员的要求和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各单位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了解提案人的真实意图,争取提案人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从而推动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建立健全提案办理机制,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