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督查工作 >正文
国家森防办督查组到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 时间:2022-04-06 08:27
  • 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4月1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办公室督查组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副专员贾培峰,在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带队到我市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副市长、新兴县委书记王巍陪同有关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罗定市罗镜镇官渡头村、广东云浮森林航空消防基地、罗定市森林消防大队、石牛山森林公园和云浮林场韭菜坑管护区、新兴县岩头林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地各单位的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灭火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和应急准备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督查组对我市整体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绷神经,将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地。二是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人、到网格,林要有人护,火要有人管。三是要自查自纠补短板,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排查辖区存在的森林火险隐患,及时制止野外用火,将森林火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加强部门协同合作,林业主管部门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前期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强化宣传教育,构建群防群治局面,通过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以入心入耳入脑的方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