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督查工作 >正文
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有关涉农工作专项督查简报
  • 时间:2021-09-25 08:25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为督促各县区依法依规、用足用好涉农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支出进度,落实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由市财政局副局长吴少明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初云宝率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到各县(市、区)就涉农资金使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并对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督查组先后到云城区安塘街道、云安区高村镇、罗定市围底镇、新兴县簕竹镇和郁南县连滩镇开展督查,深入到镇财政所、村(居)及涉农项目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凭证、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地涉农资金项目建设、农村财务规范化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情况。

  图片

    督查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切实加快涉农资金支出进度。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涉农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支出进度,如期实现项目建设的绩效目标。对于实施进度偏慢的项目,要及时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好有关问题。各地财政部门也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库款保障工作,优先用于涉农项目资金支出。二是切实抓好农村财务规范化建设和问题整改。要针对农村财务规范化建设薄弱环节和部分村委存在农村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审核程序不到位、公开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强化指导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落实,确保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三是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建立多元投入机制,鼓励根据财力增长情况逐步增加资金投入,鼓励用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和社会各类资金支持乡村振兴;要统筹用好管好涉农资金、帮扶资金,用好用活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策,引导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要压实主体责任,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谋划好乡村振兴项目,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