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督查工作 >正文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查
  • 时间:2021-09-23 08:54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查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全省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视频培训会精神,做好我市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及3岁以下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市卫生健康局抽调专家组成专项工作督导组,对托育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917日,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刘洁珍带队赴郁南县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督查组在都城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都城镇人民政府、郁南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参加座谈。督查采取座谈、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随机访谈等形式进行,对落实托育机构监管责任情况,在建立部门统筹协调机制、指导托育机构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及开展卫生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要求郁南县卫生健康局继续督促、指导全县托育机构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郁南县真爱幼幼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了托育机构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机构的组织管理、疫情防控制度建设、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资料,并对课室、厨房等重点场所、饮水消毒情况等进行评估。

刘洁珍要求,郁南县卫生健康局要落实属地、行业主管责任,牵头做好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压实各部门责任;要对托育机构加强技术指导和支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托育机构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托育机构要严格遵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定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卫生健康部门和托育机构要做好常见传染病多病共防,加强婴幼儿常见传染性疾病(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感、手足口病、麻疹、水痘、腮腺炎、细菌性痢疾等)预防知识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