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正文
云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的通知
  • 时间:2023-02-28 17:29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的通知》(粤财科教〔2022〕252号)精神,现结合市政府批复,将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共592万元(具体项目、金额等详见附件)下达给你们,支出列“2050201学前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安排的资金用于以下方面:一是支持地方补足普惠性资源短板。坚持公益普惠基本方向,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理顺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集体办幼儿园办园体制并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等;二是支持“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建设。对能够辐射带动乡镇园所开展科学保教的乡镇公办中心园给予支持,改善办园条件和幼儿游戏学习环境,配备必要的幼儿教师教研场室和设施。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支点,推进镇、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辐射引领镇域内其他各类幼儿园,提升保教质量;三是支持农村幼儿园提高保教质量。改善农村幼儿园办园条件,配备适宜的玩教具和图画书。

    二、请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中央补助资金,严格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73号)有关规定科学管理和使用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三、请严格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对照本次下达的绩效目标做好绩效运行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财政资金发挥预期效益。

    附件:1.云浮市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分配方案

                 2.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补助资金的通知




附件1云浮市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分配方案.pdf 附件2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的通知.of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