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正文
云浮市财政局关于追加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的通知
  • 时间:2022-07-28 09:21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各县(市、区)财政局: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追加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的通知》(粤财科教〔2022〕84号)(附件)精神,结合市政府批复,现将省财政厅追加下达我市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326万元下达给你们,支出列“2050201 学前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达的资金主要用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补足普惠性资源短板。坚持公益普惠基本方向,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理顺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集体办幼儿园办园体制并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等。二是提高保教质量。改善普惠性幼儿园办园条件,配备适宜的玩教具和图画书,对能够辐射带动薄弱园开展科学保教的城市优质园和乡镇公办中心园给予支持。

  二、要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73号)有关要求,加强资金管理。严禁用于平衡预算、偿还债务、支付利息、对外投资等支出,严禁提取工作经费或管理经费,严禁超标准豪华建设。原则上不得用于公办幼儿园生均拨款补助(或生均公用经费)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对于挤占、挪用、虚列、套取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等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三、预算执行中对照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同时将本地的绩效目标及时对下分解下达。

  附件:1.云浮市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分配表

                  2.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追加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的通知

                3.绩效目标表

  云浮市财政局   

  2022年7月28日  




附件1:云浮市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分配表.doc 附件2: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追加下达2022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中央资金的通知.pdf 附件3:绩效目标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