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罗定市纳入省直管县财政改革第二批试点范围
  • 时间:2012-06-11 16:31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罗定市纳入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第二批试点范围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省直管县财政改革第二批试点的通知》(粤办函〔2012239号),从201271日起,广东省将启动省直管县财政改革第二批试点,云浮罗定市10个县(市)纳入第二批改革试点范围。20127120121231为本次省直管财政改革试点的过渡期,201311正式实施。

省直管县财政改革是以壮大县级财力增强保障能力为出发点,以逐步实现财政管理体制“扁平化”模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财政管理效率为落脚点,达到政府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重要举措,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和建立公共财政体制的客观要求。此次改革内容与第一批基本相同,主要在财政收支划分、转移支付、资金往来、预决算和年终结算等五方面,由省、县两级财政直接建立业务往来关系。通过资金直接下达,大大减少政策传递和资金拨付环节,增强政策信息传达的准确性和快捷性,保障资金下达的安全和便利,有效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节省财政管理成本。

罗定市纳入省直管县财政改革试点后,一方面对市本级和其他县区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加强社会管理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能够有利于其解决县乡财政困难,充分调动县乡政府发展经济、自主理财的积极性,从而壮大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更好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