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云浮市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 时间:2009-10-30 15:45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为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市财政局按照《云浮市市级预算单位实行公务卡结算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云财库[2009]19号)的要求,于去年10月份着手部署市级公务卡改革试点工作,经过近一年准备工作,在省财政厅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网络平台搭建、系统环境搭建、基础数据信息整理、系统环境部署等工作,并于1016完成首批10个试点单位培训工作。至此,我市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公务卡结算体系初步建立。

首批实施公务卡试点改革的有市财政局、市卫生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房管局、市法院、市教育局、市国有资产委员会、市外经贸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10个市级预算单位。财政部门将根据先试点、后分批纳入的原则,逐步推进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改革。

    公务卡作为非现金支付的结算工具,具有减少现金流量、提高支付透明度、便于监控管理等特点,推行公务卡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财政资金预算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决策。推行公务卡有利于减少现金支付结算,提高支付透明度和加强监控管理,不仅是深化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公共财政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方便预算单位用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对提高政府支出透明度、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的制度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公务卡结算系统的实施将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公共财政机制的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Content Decode Error (Image)

Content Decode Error (Attachment)

Content Decode Error (Video)

Content Decode Error (Audio)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