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四管齐下,狠抓落实,顺利完成预算支出进度任务
  • 时间:2012-08-22 09:09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支出进度不容乐观,按通报口径统计,上半年我省支出进度为38%,慢于时间进度12个百分点,排名落后。为了扭转落后被动的局面,省对各地市均下达1-7月支出进度目标。为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支出进度,云浮市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强化支出管理,确保顺利完成我市支出进度任务。据快报反映,今年1-7月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增长55.18%,增幅较上年同期(27.47%)增加27.71个百分点,完成年初预算(汇总)的71.96%,大大快于时间进度13.63个百分点。

一是加强预算支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级财政部门高度重视预算支出工作,成立工作小组,把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支出进度慢的预算部门和地方,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加快预算支出进度。

二是建立健全预算支出通报制度。建立预算支出进度通报制度,密切跟踪支出进度的变化,把支出任务实施计划层层分解落实,每月定期通报各地财政部门的支出进度及排名。加大对各地和本线口部门(单位)支出进度的指导和督促力度,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建立预算支出进度约束机制。实行预算支出进度约束机制,采取电话提醒、书面解析、约谈、限期整改、追究问责等方式,督促查找原因、加强约束,尽快解决问题。对开展预算执行不力的地区和部门,严格执行追究问责制。

四是加强预算支出执行管理。加强与用款单位的沟通联系,规范各类资金的拨付程序,加快项目审核和资金拨付,减少资金滞留。对于项目尚未实施或实施进度慢的,督促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重大项目支出可在库款许可的情况下一次性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