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云浮市财政局抓紧部署 推进全市国库管理制度改革
  • 时间:2012-07-19 16:51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财政局抓紧部署

推进全市国库管理制度改革

 

 

717,市财政局召开全市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推进会,会议传达全省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下一阶段国库改革的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今年6月召开的全省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推进会暨201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分析会会议精神,明确今年全市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财政局对国库改革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国库改革工作展开、积极讨论。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按照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全面部署,围绕“全面推进和深化财政国库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改革覆盖到所有预算单位、覆盖到所有财政性资金”的总体目标,实现最大程度地扩大改革范围,最大程度地强化财政支出监管,最大程度地实现财政管理目标,具体做到:

一、深化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继续加强将所有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全部纳入改革范围,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

二、全面做好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及归口管理工作。要全面排查仍保留无国务院、财政部文件依据或已失效、有关政策已不执行的财政专户;对符合规定保留的财政专户进行有计划的撤并。要在今年年底前将本级所有财政专户全部转归国库部门统一管理,严格执行财政专户设置数量规定,严格规范财政专户开设权限。

三、加快公务卡制度改革。今年年底前全市将公务卡改革推进到县级预算单位,使县级预算单位实现公务卡结算制度。同时,各县(市、区)财政局要在今年第四季度前制定并实施本级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