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云城区“六统一”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 时间:2012-05-28 10:16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云城区“六统一”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云浮市云城区自2010年成为全省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联系点以来,至今年4月份,该区110 个村居(委)会账务已全部纳入各镇(街)的财政结算中心代理记账,村账镇管率达到100%。云城区主要从以下方面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一是统一核算软件。配备专用计算机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统一安装村财务会计核算软件,实现会计操作电算化。计算机实行专人使用,工作人员持证上岗。

二是统一会计核算。加强对农村会计凭证票据的监督管理,规范使用合法票据,各种票据由专人保管,规范审批程序。杜绝随意乱用、滥用、自行印制或通过其他途径购买有关票据,杜绝“白条”入账。

三是统一报账时间(段)。村级报账员在每月(季首月)10 日前对所有上月(季)发生的收支原始凭证进行分类,报送到镇级财政结算中心统一记账。除按期报账外,按照账款相符,账实相符标准审核每一张凭证。报账员由村干部兼任或由通过民主程序产生的村民担任,主要负责村级收入、支出原始凭证的收集整理,村级备用金的领取、保管及定期报账工作。

四是统一报账程序。各村(居)委会的每一笔开支,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批。对大额支出,要求填写大额支出表并提供合法的原始凭证(或材料),报镇财政结算中心办理支付手续。

五是统一公布流程。财政结算中心每月(季首月)15 日前向各村(居)委会和镇级廉政直通车信息员提供详细、完整的村(居)委会财务信息。村(居)委会定期(及时)在本村(居)进行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六是统一档案管理。财政结算中心对村级财务会计制度会计档案进行整理,装订成册,分柜管理,保管期限一般与村(居)委会任期一致(3年),在村(居)委会干部换届并进行离任审计后,将村级财务会计档案交由村自行保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