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云城区三项措施强化村级“三资”管理
  • 时间:2012-06-11 16:31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云城区三项措施强化村级“三资”管理

近年来,为加强“三资”(三资,即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使用,云浮市云城区不断创新方法,加强举措,杜绝截留、挪用惠农资金的现象,确保各类强农惠农专项资金落到实处、造福于民。

一是谋划制度设立“规矩线”。2004 年以来,该区制定《关于印发云城区推行镇(街)财政结算中心代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浮市云城区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联系点工作方案》、《云城区农村财务管理制度(试行)》等管理制度,先后将各镇(街)村(居)委会的账务全部纳入镇(街)经管站进行代理记账,并由经管站移交到镇(街)财政结算中心进行电算化记账。在此基础上,实行将各镇(街)村(居)委会的账务全部纳入镇(街)财政结算中心进行代理记账工作。目前,全区110 个村居(委)会账务已全部纳入各镇(街)的财政结算中心代理记账。

二是推行科技安装“电子眼”。通过开通云城区农村廉政直通车的服务平台,重点将农村20多项集体资金、政策性资金、资源使用情况、集体资产管理情况等敏感问题在平台上动态式公开,实现对资金流向的动态监控。同时,群众可通过“直通车”的“咨询反馈”栏目,查询农村财务情况,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利益。目前,农村廉政直通车信息平台共发布财务信息28245条,平台点击达72518人/次,受理群众电子有效咨询投诉291条,已办理268条,及时查处了群众投诉问题。

三是制定监督建立“防火墙”。该区依托公众信息网,设立网上投诉、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形式,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并针对强农惠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财政、监察、审计、农业、水务等多个部门联合对全区110 个村(居)各类强农惠农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全区无发现截留、挪用惠农资金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