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新兴县两个“创新”力促城乡参保工作落实
  • 时间:2012-05-28 10:25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新兴县两个“创新”力促城乡参保工作落实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新兴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保)138017 人,完成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74.6%。其中,16-45 周岁中青年居民参保率达72 % , 54238 名居民已按月领取养老金,60 周岁以上居民100%领取养老金。该县城乡参保工作措施得当、效果显著,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省人民政府的充分肯定,被授予“广东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达标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创新中青年居民参保方式。该县在原有补贴标准的基础上,及时出台了《新兴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补充规定》,从出口、入口方面增加补贴,对16-45 周岁的参保人赠送最高保额为5 万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截至今年5月,县财政累计投入206万元,为13.7万名居民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大大激发中青年居民参保热情,有效解决中青年居民参保积极性不高的难题。

二是创新特殊人群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参保方式。对“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和“五保户”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县财政按每人每年100 元的标准代缴;对“独生子女户和纯二女户”对象,在个人参保缴费后,由县财政按每人每年100 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村(社区)“两委”现职干部,在个人参保缴费后,由县财政按每人每年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截止今年5月,通过财政补贴参保缴费的特殊群体共15118人次,代缴补贴金额243万元,有效解除了特殊群体参保缴费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