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经济运行情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
  • 时间:2024-02-02 09:2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月31日,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经济运行、体育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今年经济工作,咬紧牙关、加压奋进,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要紧盯发展速度,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把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季、到月、到周,常态化监测重点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重点行业运行等情况,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盯发展质量,聚焦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等重点工作,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尤其要发展壮大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前瞻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积极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企业体系。要紧盯发展动能,围绕国资、民资、外资抓好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企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紧盯发展活力,主动对标最高最优最好,抓紧抓实我市147项改革举措,全面加强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绘图作战,不断开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完善城乡“15分钟健身圈”,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社会氛围。要大力实施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活动促进计划,积极开展少年军校、劳动教育等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精心办好曲棍球、“村BA”等赛事活动,打造一流竞技体育舞台,不断扩大高品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大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