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 时间:2024-02-01 09:2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月3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悟省两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善作善为,不折不扣落实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纵深实施“东融湾区、西接RCEP”策略,加力提速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特别是要推动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打造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企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做强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提升发展能级。要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有新作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用心用情办好市十二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一老一小”等民生难题,努力创造更加平安、更加健康、更加富裕、更加文明的幸福生活。要在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深化拓展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成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战斗力、执行力、落实力,加快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与做好全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春运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