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六届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 时间:2021-08-14 11:51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8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六届第13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碳达峰碳中和、水上险情应急管理等工作。市领导吴泽桐、何婧、施东红、李雄光、徐树新、谢月浩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研究符合云浮实际的达峰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实施方案。二要优化产业结构,把好项目环保关口,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深挖节能潜力。三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全力推动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云浮段)工程、云浮水源山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早日动工建设,积极打造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效转化的“云浮样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水上险情应急预案》。该方案在2014年施行的应急预案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完善,从组织体系、预警预防机制、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监督管理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水上险情应急管理工作,有助于快速、有序组织开展水上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避免或减少水上险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会议强调,要加强水上险情监测预警,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相关器材配备,充分发挥各方力量优势,全力提升我市水上应急处置整体效能。

       会议研究了财税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有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财政”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管财用财水平,不断优化财政收支结构。要盘活各类资金资源资产,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及时化解存在风险。要加大国有资产整合力度,强化部门对接联动,做大做强我市国有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土地出让方案、专项债券项目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