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六届市政府130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加大力度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等工作
  • 时间:2021-07-29 17:01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7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六届13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等工作,审议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事项。市领导吴泽桐、李坚、何婧、施东红、李雄光、徐树新、谢月浩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抓好新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影响民生项目建设的堵点症结,强化要素保障和工作措施,推动民生项目加快建设。坚持跟踪督办,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办理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我市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快整改进度。会议强调,各地充分认识违法用地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抓实违法用地行为查处整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加强政策研究,强化整改措施落实,严肃约谈问责,严格实行挂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巡查执法,以“零容忍”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污染防治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认真抓好省环保督导组日前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巩固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二要全方位再摸查整治存在问题。各地要成立工作专班,对标上级要求,聚焦社会关注,摸清环保短板弱项,细化清单,压实责任,加快整改。三要加强危险废物管控。全面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排查,从源头做好监管。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巡查,严厉查处非法转运、倾倒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范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会议研究了市城区道路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市直有关单位和云城区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列入今年计划的15条道路建设,不断完善城区路网,推动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根据该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要实现防洪治涝保障能力提档升级、水资源优化配置体系更加完善、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智慧水利体系持续推进、水利监管能力取得新提升,到2025年,我市防洪和水资源保障能力达到较高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云安区“三旧”改造专项规划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