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六届市政府129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加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 时间:2021-07-25 09:15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7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六届12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财政预算执行及债务风险防范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我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高度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效转化,加快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要压实各级政府治污攻坚主体责任,通过“一区一策一专班”机制落细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要抓紧编制我市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体系升级改造,努力走出符合云浮实际、体现云浮作为的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 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已有效治理不反弹;同时,要认真找差距、提效能,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强化全社会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

  会议听取了今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汇报。今年1-6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2.91%,增幅排名全省第1位,民生领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59%。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管财用财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要不断优化财政收入和支出,严控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用政府“紧日子”保障人民“好日子”。要大力盘活各类资金资源资产,加快债券和涉农资金支出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能。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条例》精神,确保执行到位、运用到位、宣传到位,提高我市土地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行为,推动形成规范有序的土地市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管控、新增债券额度分配、土地收储和出让计划等事项。

  市领导吴泽桐、李坚、何婧、施东红、李雄光、谢月浩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